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宝宝的名字已定  

2006-04-28 10:27:08|  分类: 育儿[双胞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直到昨晚,两个宝宝的名字才最后钦定:柳世中,柳纪中. 按韩国习惯,喊两个宝宝名字应叫:"世纪"[重复部分不念]. 柳志南经过新一轮策划,昨晚拿了一个柳世中,柳铉中名字,我和33一看,比较先前所起名字,什么"重首",什么"炫"有重大进展,[他之前起的名字之间没有关联,所用汉字古怪,如"手"等],尤其是一个"中"字,满足了我们心理,我们第一次给他充分肯定,[以前被我讥笑为没文化],并循循诱导他,"炫"不如"纪",他不明白"纪"的含义,33告诉他,在汉字中,"世"代表空间,"纪"代表时间,"世纪"又是一个关联词,他捧着韩汉字典,查后高兴得很[一向佩服老婆文化高,岂不知儒家文化我们是老祖宗],马上定下来,明天去报户口. 回顾给两个小家伙起名字过程,才知道起名字真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啊!难怪许多人花钱到网上去起名字,连我和33都给绕到什么"阴阳八字'"易经测字'中不能自拔,连绵数月,越弄越复杂.柳志南自宝宝出世后,置乱摊子不顾,整天神经兮兮的,坐下来就在纸上划,满地纸张,韩文密密麻麻如天书,据我观察,韩国起名字也是根据生辰八字,阴阳五行,不明白韩国人为什么都要起一个中国汉字名字. 之前在国内,为起名字全家总动员,难为我还是名人之后[苏东坡之弟苏辙第35代],加上几个文采翩翩的舅,33的名牌大学表弟妹们,你起一个他否定一个,什么"先知,先觉","先生,后生","海纳,海涵","经纬,经纶",韩生,汉生"[在韩文中是同一字],"天佐,天佑[在韩文中音同"泡菜汤",有歧义]"........ 现在总算尘埃落定了.双方[中,韩]基本满意,大家皆大欢喜.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