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搞笑的韩国人____和我们抢老祖宗  

2007-12-13 18:24:14|  分类: 韩国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 新版韩币[一万元].左浑天仪.右下活字印刷[绿色]

      韩国某大学校门

             

 纵观历史,望眼世界,国与国之间,只见过抢别国东西,抢别国领土,还从来没见过抢别人老祖宗的,韩国算是一个特例. 

   近年来,韩国开展了一连串争夺中华文化的举措.论证孔子是韩国人,美女西施,神医李时珍也早被划入“韩国籍”.为了抢夺文化遗产,韩国今年还换发了一万元韩元新钞票,霍然把浑天仪印在新钞票上.电视上还反反复复播放,韩国老百姓岂有不信之理.

  这种文化之争在我们这个中韩家庭里,每次都要爆发一场口水战.当然每次都是女婿被批的落荒而逃,缴械投降.事后他总要珍重申明:"我是和33结合,我爱的是33这个人,这些问题与我们无关."可是每次我心里都不舒坦,所以也是不喜欢韩国人的由来.

  比如中医.我们说"你韩国是什么时候叫韩国的啊?中国现在还有人称你们为南朝鲜呢,又何来韩医?"

还有汉字.我们说"公元3世纪的三国时代左右,汉字传入朝鲜半岛,此后一千多年,汉字一直是朝鲜半岛唯一的书写文字。到了1443年,世宗发明了“训民正音”(韩文字母),韩语才改用字母和汉字夹杂标记的方式。你韩国直到15世纪才有自己的文字,韩国建国后为了‘去汉化’才禁止使用汉字的,韩国学者‘参考’的史书几乎都是用汉字写成的中国史书,你们以前还根本没有文字记录的历史呢。”

  还有独岛问题,女婿实在是辩不过,就说:"你中国那么大,在乎这点地方吗?"我们说:"你们想要[想法]可以理解,但不要说成原来是你们的".

  韩国人为什么与中国争夺老祖宗和文化遗产?我分析有以下三条原因:

   一是强烈的虚荣心所驱使.

  如我以前撰文所分析的那样,在韩国人极强的民族自尊心背后,其实掩藏着对强大中国文化的羡慕和嫉妒,极端自尊的背后其实是自卑.当前世界上只看到有些国家抢别人领土,石油 ,财富的,还从来没见过抢别人老祖宗的,把别人的祖宗说成是自己的,对一个什么都想在世界上列前位的小国来说,是强烈的虚荣心驱使的结果.

   二是对历史上曾经臣服中国那段历史的不满和发泄.

   纵观韩国历史,尽管朝鲜族很顽强,具有很强的民族性.但韩国不像日本,没有侵略别国的历史,相反倒向中国称臣很多年[曾经的藩国],对于他们来说,那是一段屈辱的历史.现在他们相对强大了,但对更加强大的临国是心怀芥蒂的.世界上没有哪个民族是甘于臣服的,从这点上来看,就可以真正理解韩国人对中国人的复杂感情,对历史和文化的态度,尤其是与中国争夺历史文化遗产的真正原因了.这不仅是虚荣心的问题,也是对历史上曾经臣服中国的那段历史的不满和发泄.

   三是不愿意承认受汉文化影响而形成的民族文化史实.

   韩国是受汉文化影响最深的东亚国家,韩国是儒家文化的活化石.倔强的民族个性使韩国不愿正视史实,而是用抢别人老祖宗和文化遗产的办法,来满足自尊心.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是不是该认真对待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文化遗产了?否则不要怪别人抢了去!

 还有,韩国人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手法确实秉承了中国国粹_____阿Q精神哦!   

  评论这张
 
阅读(10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