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折寿命的电器!  

2008-11-10 14:53:25|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追求新颖时尚的生活方式,不幸尽碰上折寿命的电器!

饮水机

七,八年前搬家时,就买了饮水机,放在客厅里既方便又好看,因此把热水瓶全都扔了,同时觉得自己的生活更上了一层档次。感觉那是一个良好。

最近偶然在网上看到报导,说是国内饮水机有很多不合格。这些饮水机大多存在重金属含量超标,原因是不锈钢内胆采用劣质金属,通电加热后易导致水中重金属含量超标,危害人体健康。

过去听说过用废旧注射器、光盘等污染原料生产的“黑桶”。我回国后用的是新买的第二代品牌过滤水桶,谁承想那看不见的饮水机内部加热桶有此问题!

鉴于那么多知名企业都敢在婴儿奶粉里加毒,对引水机这种一时毒不死又查不出[身体]的商品,我是不敢抱任何幻想和侥幸心理的,唯一的选择是停用引水机,重新开始过天天烧开水,灌热水瓶的生活。

太阳能热水器

又悉:目前市场上有近七成的太阳能热水器存在隐患,铅含量超标为主因。

回想2000年前,我在老住处曾用了5年的太阳能热水器。每次洗澡时都觉得水有气味,没有知识啊!身体里不知道吸了多少铅!

微波炉

三洋一款微波炉就因配件铅含量超标30倍而被清出北京市场。“厂家在执行双重标准。”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表示,抽检中发现,三洋的出口产品采用的是环保材料,国内销售的产品却有不符环保标准之处。

幸运的是,我家的微波炉不是 三洋牌的,且厨房是独立的。每次开微波炉时,大家都躲得远远的怕微波泄漏,我们听说过的[微波泄漏],自然敬而远之。

 

不幸的是:电脑手机冰箱微波炉 ……这些电器时尚的外壳、精细的线路板可能都是隐藏在身边的健康“杀手”。更不要说汽车尾气,大气污染了。总而言之,我发现越是现代的生活方式,越存在着危机!

今年国庆节,家人一起到市郊农村水乡朋友的家去玩。二层楼房室内装修的和城市一样,也是脱鞋进屋,厨房里用的也是液化器。他家门前有绿荫葱葱的庭院,面对着水塘和一望无际的稻田,厢房里堆满了新收的稻谷,扑鼻的稻香味弥漫在空气中[粮食从收割到装包进屋这都是聘请人工解决]。我们吃着卤土鸡蛋,剥新鲜的菱角,打柿子,钓鱼.......朋友笑曰,不管生意如何成功[身家千万的老板],舍不得这一块天然乐土。我们齐声应和,愿意舍弃城市生活来此居住!

现在真弄不清我们的生活方式是前进了还是后退了?!大概是年龄大了,比较注意健康了,对那些时尚的玩意也没那么大兴趣了。还是回归自然的生态环境好,对折寿命的电器,咱还是说bye bye吧!

折寿命的电器!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折寿命的电器!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折寿命的电器!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折寿命的电器!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