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首尔的汉江  

2008-07-16 17:25:58|  分类: 韩国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韩国旅游.首尔的汉江是不可缺少的.

我个人认为,一个城市如果缺少水[大江大河或海],那么城市的魅力就大打折扣.

汉江自东向西,贯穿首尔中心,将首尔分为南、北两大块。汉江流经首尔的部分虽然只有60多公里,江上却有24座桥,平均每3公里一座桥。这些桥犹如一道道彩虹,将首尔南北连接起来,成为首尔经济和交通的大动脉。

每每坐地铁从汉江大桥经过,总会被映入眼帘的美丽的汉江和两岸鳞次栉比的建筑所吸引,顿时觉得心旷神怡.

沿汉江两岸几十里的开阔江岸是一个开放式休闲公园.春天里有如火如荼的金达莱,鹅黄色的迎春花点缀两岸;秋日有大片的野菊花.江边设有各种各样的体育健身器材,球场凉亭咖啡屋,饮水龙头和厕所垃圾桶等等.

游人恋人儿童在凉亭树下草坪上或读书看景或席地聚餐[韩国人家家都用随身带的塑料垫子].若大的休闲区域,是看不到垃圾和塑料袋的.

汉江两岸地势开阔,沿江建有大批的住宅群.最有代表性的是首尔江南住宅区.这里得天独厚的环境,造就了首尔住宅的最高房价.以32坪[105平方]为例,房价达人民币500万元以上.

每当傍晚时分,绚丽的夕阳使大桥身披金辉,每座大桥形态各异,形成汉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汉江的夜景极其美丽壮观.坐船游览最好在晚上.灯光和金色的车流把一座座大桥建筑装点的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