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不能忘却的纪念  

2008-10-08 07:26:59|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能忘却的纪念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今天是我和孪生姐姐的生日。

 在我心中,一直有个永远的痛,一个无法愈合的伤口——那就是姐姐在1994年,因为意外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从此我的世界不再完整。无数次梦中相见,我说“你把我想得好苦啊,我就知道你没死”…….

梦里醒来,是彻骨的悲哀。经过无数次的失望和绝望。真所谓:

 

“思念苦,无处诉,丽影随梦来;

岁月长,独踯躅,香魂早已去。”

 

姐姐单字名“雯”,不幸合了[红楼梦]中晴雯早逝的命运。

姐姐长得漂亮,在单位里被称作“三朵花[之一]”。结婚前有众多的追求者,可惜不幸合了“红颜命薄 ”的古谏。

 

回想青春韶华时,每当我们并肩走在路上,总是引来目光一片,“回头率”很高。 我们属于小时候长得很像,越大越不像的那类。不过在外人看来,我们还是很难区分的。 熟人对我们的评价是“姐姐漂亮,妹妹神气”,这大概就是我们姐俩各自的特点。

 

  自从有了双胞胎外孙后,我时常冥想:倘若姐姐还在,我们俩个一定会着同样的衣服打扮,再抱着俩个双胞胎世中纪中宝宝----那该是多么美妙,多么神奇的景象啊!可惜老天没给我这样的机会,恨人生无常,叹老天不公!

 

   整理往日的照片,发现成年后我们合影的照片不多。 这些珍贵的,底片已发霉的照片,记载着一对女孩人生的印迹, 她们如今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她们的灵魂常常相见,她们早晚要在天堂会面的……。

不能忘却的纪念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不能忘却的纪念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