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空巢中秋  

2011-09-12 22:31:25|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是个合家团聚的节日。对于我来说,这是第一个没有世中纪中陪伴的节日【女儿外孙8月份回韩国了】。

兄弟们体谅我的失落心情,大家聚在一起过节。天南海北的聊天之际,小弟媳叹口气,说:“今年过节一个小人也没有!”。可不是吗? 除了我们兄妹姐弟,下一代【都是独生子女】一个也不在身边,北京上海美国韩国-----我辈竟然都变成了空巢人。

想起中国那句老话“父母在,不远游”,不由得心生悲哀:孩子放在身边怕没出息,放出去了大人孤单凄凉。这就是中国的现状,独生子女政策和开放的国门,造成越来越多的空巢家庭,悲催啊!

 

聊以自慰的是还有摄像头和视频,我整天挂在网上,可以看见和听到世纪两仔。音响喇叭声音开得很大,世中纪中的讲话声吵闹声弄出很大动静,邻居奇怪:不是已经回韩国了吗?怎么还在家里闹?

三个舅爷爷童心未泯,把精美包装的月饼连盒子拿到摄像头前馋他俩,还拿出月饼,在摄像头前左咬一口右咬一口,弄得世中纪中在视频的那边一点声音也没有!【韩国没有月饼】

 

空巢中秋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世中【左】纪中【右】在中国[大班】毕业啦!

 

世中纪中现在在韩国上幼儿园。为了尽快学会韩语,有语言专家到幼儿园,每周2次辅导。上学费用,包括辅导、午饭、书包等,国家全免。对比一下两仔在中国上幼儿园,费用高过上大学,韩国的社会福利还是比中国好些。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