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人鼠PK终于谢幕  

2012-03-09 13:52:43|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文【人鼠PK】说到今年春节期间,家中进了一个老鼠,我十八般武艺用尽,也没斗得过这只鼠精,只好请来猫咪助阵。

这两只猫咪,原本是同学女儿当宠物养的,过的是现代化生活:吃猫粮【每月花费相当于我家的燃气费+水费】;大小便上卫生间;闲时玩球玩具,顺便在沙发、椅子上练爪子.....。总之,猫害大于鼠害,弄的我几乎想要放弃它们。

话说一个月时间不到,小猫“多多”乘人不备胜利大逃亡,剩下的一只“疤疤”每到晚上勤嘘鬼叫,我竭力忍受它。没指望这贵族猫捉老鼠,嚎叫声起码可以吓唬老鼠吧?!

时间长了,“疤疤”开始依恋我,每天早上定时在我的房门口嚎叫,要我起床给它喂食,弄的我睡不成懒觉;从外面回来,它会叫着欢迎我,竖起尾巴在我的腿边摩挲;看电脑时“疤疤”会凑上来,在我的身后,硬挤一个位置躺下。

1970年,我的16岁孪生姐姐下放到农村,我一放假就去陪她。记得她养了一只鸭子,每到傍晚,那只鸭子就跟在她身后,在屋子里进进出出,不时还用嘴叼姐姐的裤脚。我很奇怪姐姐养的这只鸭子和人套近乎,姐姐说:它的同伴都死了只剩它一个,它只好和我亲近,不然太孤单了!

现在的“疤疤”和我就如当年下放时的姐姐和那只鸭子。

就在我已经忘记养“疤疤”的初衷时,这个小东西冷不丁给我一个意外和惊喜!

人鼠PK终于谢幕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今天早上,客厅地下霍然躺着一只死鼠,一地鼠毛

人鼠PK终于谢幕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奖励“疤疤”,给它喜爱的零食
 
人鼠PK终于谢幕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卫生间的顶棚如此这般,昨晚一场鏖战留下的痕迹,原来这只老鼠的大本营在这里。

人鼠PK终于谢幕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谁说我不中用呢?!虽然我是2010后!

人鼠PK终于谢幕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有句话叫“瞎猫碰上死老鼠”。

仔细想来,“疤疤”碰上的是只快要饿死的老鼠!老鼠身上没有咬痕,没有血迹,在疤疤好奇的追逐下气绝身亡的可能性更大些。

各位,这只老鼠从一个月前【2月8日猫咪进我家】饿着坚持到现在,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向这只老鼠致敬一下,让我亲眼见证了老鼠的顽强生命力!

人鼠PK终于谢幕。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