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转载刘长虹博文——-落花时节又逢君!  

2012-05-10 16:38:13|  分类: 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落花时节又逢君!

还是在前年春节期间,我们寒假自驾到广西巴马过年,一天在房东家上网,在浩瀚的博海里忽然发现了一篇有照片的博文,里面竟有XP大哥、大嫂,经详细拜读,再加上与大哥大嫂的网上交流,才知博主是一位名叫sufei的芜湖女士,她是低我们一、二届的芜湖一中校友,xp曾经是她女儿的启蒙老师。

    Sufei女士为名门之后,他的父亲苏帅仁是一位1937年就参加革命的老革命家,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第34代侄孙。Sufei女士的博文文笔流畅,感情真切,针对时弊、仗义直言,在博友圈子里小有名气。听说常有网友因她的文章而不远千里甚至万里来芜湖寻访她。对我来说,我特别喜欢她的那些怀旧的回忆录式的文章,因为这里面有故事,有历史,对博文里有关安徽特别是有关芜湖、皖南的一些旧事读起来感到分外真切!还有:她的女儿远嫁韩国,生了一对双胞胎外孙,她通过旅居韩国的亲身生活经历,以一个家庭主妇的心态写出了几十篇介绍韩国民众日常生活的精彩博文,十分值得推荐!在博坛里像这样详细介绍韩国普通居民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并且和中国居民生活仔细作比较的文章真不多见。

    我们和sufei女士经常在网上相见,这次回芜湖,在大哥大嫂的撮合下,我们与sufei女士见了面,在这春天即将消逝的时节,我们在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转载刘长虹博文——-落花时节又逢君!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右起第一人便是sufei女士。

转载刘长虹博文——-落花时节又逢君!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sufei和XP的大哥、嫂是朋友,他们也都是子女在国外的留守人士。

 
转载刘长虹博文——-落花时节又逢君!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工艺美术大师 叶合 和sufei在“大船”家

转载刘长虹博文——-落花时节又逢君!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大船”【右】是sufei的亲戚,芜湖文学摄影社元老,也是芜湖太阳摄影社的经营者,他对艺术、美学有着精辟、独到的见解。

转载刘长虹博文——-落花时节又逢君! - 非文 - 非文的博客

   “大船”在美丽的皖南古村查济建有一个摄影俱乐部,2009年暑假我们自驾曾造访查济,发现那座美丽的徽派别墅和它周边环境做到了完美合一,是查济最美的建筑之一!我们尤其对别墅前那座造型奇特的木桥印象很深,当时我们在许溪河上那座漂亮的木桥上徜徉很久,现在才知道,原来它是“大船”的杰作!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