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双胞胎往事——错认风波  

2014-02-26 10:52:25|  分类: 家事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75年姐姐在下放农村5年后,终于三抽一【家里有3个下放农村的】调回了城。
  可是没等到报到,坏消息又传来,本来分给她的国营大企业指标,因为政审不过关【家庭问题】,被知青办换成集体单位,把那个国企指标开后门送给别人了。
  姐姐痛心疾首,在农村熬了5年弄到搬运公司,实在是悲催!
  那搬运公司当时不但是集体单位,而且都是由大老粗【出体力活的】、劳改释放份子等社会底层人物组成,俗称“拉板车的”。姐姐在家哭着不肯去搬运公司报到,但是不报到农村户口转不了城市户口!
  那天,搬运公司经理副经理等领导亲自上门来做思想工作,看到老革命的父亲,看到文静漂亮的姐姐,他们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承诺尽量给姐姐安排好一点的工作岗位。后来果真没让姐姐开嗵嗵嗵【像拖拉机一样的运输车】干搬运工,让她打杂做了一阵安全员工作。

双胞胎往事——真假难辨 - 非文 - 非文
 

                                我和姐姐【大约27岁时】
     
   
  姐姐回城上班后的某天,我从镜湖边路过,迎面碰上一个农村人摸样的光头壮汉,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我,嘴里还依里哇啦不知道说些什么。我一看来者不善,从来就不认识他,也没听他叫我或姐姐的名字【姐姐的有些熟人虽然不认识,会喊名字的】,好像是精神病,我吓得掉头就跑,这一跑不要紧,那壮汉立刻跟在我后面追,吓得我魂飞魄散,拼命地跑,好不容易才摆脱掉那个穷追不舍的家伙。

  那天姐姐很晚才回家。说是单位出大事了,交通事故压死了一个人,那死者家属及全村人都到单位来闹,老老少少一二十口人,她陪着做了一上午工作,好不容易达成了赔偿协议。可是老乡们吃个饭回到她们单位就突然翻脸,说是这单位蒙人不可信,上午参加谈判的安全员小姑娘在路上遇到装着不认识他们,还跑,定要撕毁协议【那时没有保险公司,交通事故全凭闹的结果】。
  
  运输公司的领导立即喊出仍然还在上班的姐姐出来,说:“她一直在办公室,怎么会遇着装不认识呢?”
那群人看到姐姐当场就傻了,因为他们追的人跑的是相反方向,不可能出现在此地,说:“这城里人怎么就长得一样啊?刚才来时明明在路上看到她的【那天我们姐俩凑巧穿的是一样颜色式样的衣衫】....”
  运输公司的领导忍住笑,知道他们一定是遇上妹妹误会了,也不揭穿;那些农村人以为自己看走了眼,不好意思再闹,最后达成了赔偿协议。


  双胞胎被错认是经常发生的,但这次发生的偶然事件,差点影响到姐姐单位的事故处理,所以印象很深。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