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韩国沉船——让人悲伤  

2014-04-25 21:14:14|  分类: 生活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当地时间4月16日上午8时58分
·地点:韩国西南海域
·事件:“SEWOL”号客轮发生沉没事故
·人物:471名乘客,其中325名高中学生
·伤亡:截止3月25日,已有185人遇难


韩国沉船——我很悲伤。
因为我是2个韩国仔的外婆,因为我在韩国生活过,因为我爱孩子【不分国籍】....
我比普通中国人更揪心这次海难!每天都在密切关注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进展,内心里很是悲伤,为325名高中生,为那些痛不欲生的家长.....

在得知海难的第一时间里就与女儿联系。她说起船长弃船率先逃生,船上救生船、通道装备齐全完全能够自救一事,让人震惊,船长船员的表现令人不齿,韩国社会为此非常愤慨,韩国居然也有这样的人渣?!
而那些守纪律听话的孩子们,错过了逃生机会;还有为海难自责自杀上吊身亡的韩国老师,他们才像我所认识的那些韩国人。

几天来,我时时想起韩国那些阳光时尚的中学生。
年前在韩国,坐地铁时发现韩国1.80米和1.90米高的男孩比比皆是。据女儿说,战后韩国经济发展迅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新生代的韩国人身材普遍高于上辈人。韩国女孩特别讲究容貌服装打扮,整容盛行。那时看韩国的年轻人,衣着休闲时尚做派潇洒,地铁里几乎人人手持手机,埋头听音乐或玩游戏,犹如今日的中国,只是他们领先我们n年。
有时我和女儿推双胞胎童车外出,碰到没有电梯的地铁台阶【很少】,总会有年轻的男孩冲过来帮忙抬车;在地铁里问路,那些女孩不但热心地帮忙,大多数把我直接引到站台才离开.....。
不得不承认,韩国的中学生文明礼貌程度高于中国。

2014年04月25日 - 非文 - 非文

                    身着校服的女中学生背影
韩国沉船——让人悲伤 - 非文 - 非文
 
韩国沉船——让人悲伤 - 非文 - 非文
 
2014年04月25日 - 非文 - 非文
 
2014年04月25日 - 非文 - 非文
 
                           韩国地铁里的女中学生们
2014年04月25日 - 非文 - 非文
                        
着校服的女中学生在饮食店门前
2014年04月25日 - 非文 - 非文
              
                   当韩国中学生遇到我家世纪宝宝
2014年04月25日 - 非文 - 非文
 
想到沉船中的那对救生衣捆在一起的情侣,不禁唏嘘不已。
韩国学生早恋普遍,这张是9年前在韩国商场拍摄的年轻情侣,典型的韩国俊男美女。



别了,那三百多条鲜活的生命!
愿爱与坚强支撑着他【她】们的父母亲人渡过难关。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