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万恶的银行  

2015-11-20 14:26:56|  分类: 财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恶的银行 - 非文 - 非文
 
活着真好


上篇说到万恶的房地产和税收,不得不再加上一个“万恶的银行”。

同学F给我讲了她母亲去世后在银行拿母亲存款的遭遇:
F同学母亲是去年7月份去世的,母亲在银行的存款今年10月国庆期间才拿到历时一年有余,整个过程听起来令人崩溃。

F同学80多岁的老母眼看在医院快不行了,子女们想到遗产问题请公证处来进行遗产公证,结果公证处说不行,无行为能力的老人立遗嘱不算数,银行是不予采信的【另一朋友的婆婆在病床快死了,银行要她出具快死婆婆的父母不在世的证明】,如此这般只好做罢。

我说十年前我出国时在公证处办过一个父母与子女关系的公证,即我是女儿她妈【妈是妈】的证明,交了200元钱。F同学说,要是钱能办到那就不算是事了,交2000也立马给!

F同学到银行拿母亲的存款时首先遇到的就是要证明她妈是她【们】的妈。
F同学的父母如果健在都80岁以上,父亲先亡母亲后来又找了一个老伴,前些年后老伴也病故,这下麻烦大了!要父母原工作单位的证明,要前后二个老伴当年的结婚证、死亡证.......等等。
那些出生在民国抗战解放前的普通老人,那些一辈子没有工作的家庭妇女和农村妇女,见过什么结婚证出生证之类的玩意儿吗?!
说是真打不到那些证明去拍个墓地墓碑照片也成,可怜见的现在中国有几家人有墓地墓碑?譬如我父母骨灰撒到湖里无影无踪如何证明?!

F同学兄妹4个,3个跟爸姓一个跟妈姓,当年不知怎么想的现在要证明是亲生,必须找当年公安局的老底册出生证等。
身份证鉴别也遇到麻烦:一代身份证上姓名是姓付,二代身份证上是姓傅,这牵涉到繁体字简化字的问题,当初写的时候国家是不管简繁通用的,现在麻烦大;还有一个妹妹,名字中的“鸿”随着岁月的变迁,不知哪次被登记人员错改成“洪”,这些都须她们自证清白罗!
可怜F同学兄妹也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了,而且都分散在外地,这些手续F同学跑了几个月,居然也都跑全了。

F同学拿着这些银行要求的公证书、存款单、取钱密码到银行去取母亲的存款,又遇到新麻烦。
银行说公证书原件要留下做依据,F同学说:“可以,我们特意做了几份以备用”,柜台小姐立马翻脸说是存款不能提走,万一你家其他人带着公证书来再要钱怎么办?!此时F同学真是恨自己多嘴,眼看着还是拿不成,约好所有子女到场才可以提钱。

一晃又几个月过去了,F同学兄妹过年终于约好聚在一起去拿钱,谁知银行说要公证处给银行发公函才行,她们自己带公证书到银行拿钱不行,F同学忍住气找到银行行长约定,只要公证处发函过来,子女全部到场,带上存单密码就给取钱。

终于等到今年十月国庆节,F同学兄妹又一次聚合,拿上全部手续去银行取钱。这次柜台小姐不是上次那位,看也不看就把那些手续扔出来说不能提钱,F同学终于爆发了,一边打着行长电话一边在银行营业厅与银行小姐开骂,拿出手机拍照录音,说是要发到市民心声上去.......。
总之,按F同学的话说,她硬是“石头狮子爬上山”,把看上去不可能的事办成了,钱终于拿出来了!
我倒!这么个取钱经历,和拿房产证有一比,万恶的银行!
我和按F同学分析,现在老人多死得也多,银行设置这么多障碍就是让人知难而退,一些小额钱款人家没精力去搞,银行可以落下冲坏账了.......

看官!只是估计,现在人心险恶,不但公安判案习惯”有罪推定“,银行把拿钱的客户也变成”有罪推定“,谁叫整个社会缺乏诚信,每个人都品尝这缺乏诚信的后果吧!

有个教训是必须的,老人必须乘自己尚有能力时未雨绸缪处理好后事,不然身后让子女麻烦大了。F同学现在逢人便告诫,存款单要在5万以下【4万9千也行】一张,这样到期凭存单密码就可以取钱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