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在那遥远的地方——记博友程朝贵夫妇  

2015-02-20 14:45:32|  分类: 生活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微信群里得知博友程朝贵,将亮相中央三套【开门大吉】节目,腊月二十八晚上7:30我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旁,见到了在博里早已熟悉的新浪博友程朝贵,还有程朝贵的妻子萤火虫【网名】及父子家人。看到朝贵夫妇配合默契连闯8关拿到3万元梦想家庭基金时,群里一片欢呼!

因为喜欢摄影,所以很早就认识程朝贵并且喜欢他的博客。
程朝贵的新浪博客叫“咕噜咔嚓的行摄空间”,专门介绍呼伦贝尔草原的风景民俗。朝贵本人是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公务员,兼鄂温克旗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但是作为好友关注和来往则源于博友和声及快乐老城等。
和声、快乐老城游历呼伦贝尔大草原,程朝贵、朝贵夫人萤火虫亲自驾车深入草原腹地全程陪同。那壮阔绮丽的草原风情,马车、饮酒、放歌和男人间的友谊,在和声老城博客里一览无余,让人心醉沉迷。

听和声说起,程朝贵夫妇结婚二十多年仍然保持初恋般的情感。在程朝贵的新浪博客里,我早就感受到这个北方汉子对妻子的一往深情。记得有次和朝贵留言交流,他对我说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妻子萤火虫养胖点........;我还知道,朝贵的妻子萤火虫无条件的支持丈夫的摄影骑行爱好,陪丈夫骑行省钱给丈夫买摄影器材,共同的志趣爱好相互理解支持,成就了长久的爱情,这些都是都市人物质女金钱奴无法享受到的淳朴爱情。
那么罕见的现代爱情,犹如古老的草原牧歌让人神往!所以一直留意这个彪悍热情喜欢摄影和骑行的北方汉子和一个如我一样身材娇小的女子——程朝贵的妻子萤火虫。

程朝贵博客里的摄影固然很美,但他笔下钟爱呵护的小女子萤火虫更让我好奇,朝贵夫妇间如三毛与荷西般的生活状态与情感,引发了我对大草原和真挚爱情的无限向往!

在那遥远的地方——记博友程朝贵夫妇 - 非文 - 非文
 在那遥远的地方——记博友程朝贵夫妇 - 非文 - 非文
在那遥远的地方——记博友程朝贵夫妇 - 非文 - 非文
 
 夫妇俩一起骑行一起露营,一起看月亮数星星,丈夫充满爱意的描述调侃,让人羡慕憧憬!不羡神仙羡他俩啊!



摘自程朝贵博客

和她相识是在88年,刚刚参加工作,90年相知,牵手走过20年。她温柔贤惠,时而也蛮横无理,对我总是宠着、让着、疼着,谁让她比我大19天呢,大一天也是大,不想洗碗时麻麻地叫声“姐姐”,呵呵,我就可以看电视了。

“媳妇上车就靠着睡着了,一会又趴到我的腿上睡了,睡的很香、很实,真的累了。我看着疲惫的媳妇,心里想,媳妇是自己个的,可不能累坏了啊,我们可不要和任何事较劲,骑得动就骑,骑不动了就坐车呗,路还长着呢,我们还要相伴着一直骑下去。”
唉,我一想人家陪着我一路风雨,我也要好好表现啊。洗衣服,洗了三盆,又收拾行李,收拾屋子,熬了一锅绿豆粥,弄得差不多了,晚上7点多了,喊她起来。呵呵,“绿毛鹰”这次是真的耷拉膀子了,哼哼唧唧的浑身酸痛,爬不起来了。我又是捏脚,又是揉腿,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了,她总算活过来了。

在那遥远的地方——记博友程朝贵夫妇 - 非文 - 非文
 在那遥远的地方——记博友程朝贵夫妇 - 非文 - 非文
 看吧宝宝冻得,霜白眉发,快成小怪物了。

夫妇俩互称“宝宝”是真情的流露,一点不觉得肉麻。我对这北方汉子充满敬意,对小女子萤火虫是真心的羡慕啊!
在那遥远的地方——记博友程朝贵夫妇 - 非文 - 非文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支牧歌在吟唱
草原恋曲优美隽永
让人沉醉无限向往........


  评论这张
 
阅读(6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