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文

 
 
 

日志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2016-03-21 15:55:26|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卢克索。就是古埃及的首都底比斯。   
从版图上看,卢克索在尼罗河的中游,是埃及的地理中心;从历史上看,底比斯大城辉煌夺目如同神的作品,是古埃及文明的辉煌中心。这是埃及除开罗金字塔外看古迹的核心地方,卡尔纳克神庙、帝王谷、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殿、门农巨像等均在卢克索。
埃及导游江浩头天在车上说【针对我】,晕车的人明天可以不去卢克索,在红海度假村休息。简直是居心叵测,把赵本山的卖拐忽悠到我身上来啦!缴费项目特别是伟大的底比斯居然劝人不看,自费的项目猛劝【记得后来在沙漠部落晚上看星星时,江浩和我们团游客谈起肯尼亚旅游,游客被送到荒原玻璃房里,与外面猛兽对峙一晚,江浩此时开玩笑说:“如果你们不交自费钱,赵导{上海领队}就放一只狮子进去.......]

卢克索除了卡尔纳克神庙、帝王谷、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殿、门农巨像等古迹外,我很向往卢克索的热气球项目——据说是全球最便宜的热气球飞行【150美金】,土耳其是250美金。早就问过上海领队赵导,他说我们这次行程不在卢克索过夜,没法坐热气球【我在新闻中看到,2013年卢克索的一个观光热气球在升空后因为操作失误而爆炸,造成19人死亡,其中有9名中国香港游客】。哎!不作死就不会死,没得坐也罢!


 卢克索的卡尔纳克神庙

卡尔纳克神庙公元前16世纪建造的神庙宫殿,现在仅遗址就有200万平方米;而现存世界最大的宫殿,建于公元1420年的北京故宫只有72万平方米。这个神庙,在三千年前最盛时期,据说有81万名祭司在此打理各项事物。
这个人类历史上最早最伟大的建筑在此10篇也介绍不完,我在埃及行第一篇就秀上了她的巨柱照片【尼罗河惨案的拍摄地】。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游览时碰到埃及老师带领小学生参观神庙,他们热情地向我打招呼,我大声说:”I love you“!
他们整齐洪亮地回答我:”I love you!“
埃及人极其友好,不管在开罗还是其他任何地方,大街上旅游点只要见到我们中国游客,立即报以笑容,对他们打招呼合影是很荣幸的事,一如我们国家六七十年代见到欧美人一样。
对待中国游客,埃及人还有个爱好,就是想讨一盒清凉油。我事先带去了十几盒作为礼物。旅游点餐厅服务人员、司机都是赠送对象。



马车巡游——意外的惊喜

从卡尔纳克神庙出来,搭上马车,这是这次行程赠送的搭乘卢克索马车游半小时,给我带来心情特别畅快的一天。
导游安排3人一辆马车,我发现旅伴都招呼我愿意与我同车。原来只有2人能坐在车里,我必须坐在高高的马棚外面晒着太阳与马夫同坐,正合我意。
我坚持不给前来要钱的马夫头小费,掏出10埃镑给这车夫。车夫狂喜,一路把我当女王侍奉,让我驾驭马车,他小心在一旁呵护。
马车在路上所心所欲,汽车行人乖乖让道,马车快慢随我意。一高兴站着驾马,大声地唱着”马儿你慢些走,我要把美丽的景色看个够【当年马玉涛的经典曲目】“,”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
这个埃及车夫一路给我打拍子、竖大拇指哼唱助兴,还不停地招呼路上朋友,他妈的今天我们都爽呆了!
【吃饭时才知道有些旅伴很不爽,因为他们被每人索要一美金,看样子心情才是第一要素】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我与车夫坐在马车上互拍的照片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忘记了车上的2位,估计她们什么风景都没看到,更没体验到驾马车的乐趣。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马路一边是是卢克索神庙一边是美丽的尼罗河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帝王谷遭遇

这帝王谷真是不吉利的地方,注定有幽灵挡道。
温州客对领队说看坟墓不吉利她们不参加,我们这个旅游团报帝王谷自费旅游项目的人不及一半。

尼罗河把底比斯分成两个部分,东岸是神庙和人们生活的地方,西岸则是死亡的世界。帝王谷是举世闻名的法老墓地,在公元前1550年-前1069年的将近500年时间里,这里埋藏了古埃及新王国时期63位法老的木乃伊和他们的宝藏。

听江浩介绍帝王谷1000多年没下过雨【有资料】,全年气温摄氏39度—56度。
江浩说有年夏天曾经接过一个北京的旅游团到帝王谷,一路打扑克牌不肯下车,开车门下车方便的瞬间就像进烤箱,夏天最高气温达摄氏56度。北京游客们一边打牌一边:“我操!我操!”地大声吼着。埃及司机问江浩“我操!”是什么意思,他不好意思翻译就说是问候语的意思,谁知下车后司机恭恭敬敬地大声问候:“我操!亲爱的中国来宾”.......
我们全车人立刻异口同声地大喊:“我操!我操!”
车外黄沙黄土遮天蔽日,空气干燥炎热,不敢想象夏天的帝王谷怎么有人敢来?!江浩说有一年热死一个台湾客。因为埃及只承认中国大陆【不敢得罪大陆的巨大旅游市场】,运尸体麻烦大了.......。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帝王谷门外有兵营把守,从开罗到红海我们大巴车上有一个武装警察护送

从公元前起,法老们的墓地就一一被盗,几乎所有墓穴都已经空无一物,连木乃伊都被偷走。
帝王谷只留下六十多个空空如也的墓穴。购买门票,只有三个允许参观。主要是看墓穴的构造,和墓壁上三千多年前的壁画和法老文,那些整齐有序的象形文字,就是古埃及史诗《亡灵书》的内容吧。那是与《荷马史诗》、《印度史诗》、《旧约全书》并列的人类早期文明的瑰宝。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在第一个墓穴用手机偷拍,被黄雀在后的埃及管理人抓个现行,好在其他游客都在前面没人看见。
我摸出一张20元埃镑【可惜事先没有换成更小面值的】迅速塞到他手心,万事大吉!我乘机再拍了几张,他回过身用手指放在唇边示意我不能再拍了。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花絮 - 非文 - 非文
一共十几张墓道照片,可是我花70埃镑买来的哦!


第3个墓穴正在”咔嚓、咔嚓“地拍,被底下闻声上来的又一管理人抓住。
这个傻蛋很蠢,又想要钱又把事情搞大了。他跑到墓室外当着所有人面咋胡,我也不能赤裸裸地当着他们所有管理人的面行贿,幸灾乐祸的江浩这下得意了,要我认错【之前与他交情好的苏州女客也在墓穴中拍照,被江浩搞定了】,去他妈的我那个破手机拿去好了,正想更新换代呢!
僵持了一会儿,看看边上没有什么人了,掏出50元埃镑【只剩下这张面额大的】塞到那管理人手里,狠狠地抠了他的手心一下就了结了。
 
埃及这些墓道管理人都是底层人士,衣衫头巾灰旧面色黝黑,不像导游能挣大钱,给点罚款权当救济穷人。
旅伴小王告诉我应该把手机打成静音【别人都是这么干的】,呜呜!花钱买教训。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